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常鲇航道再升级!2000吨级“黄金水道”呼之欲出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12-27 07:28 来源:常德融媒 作者:谭明 通讯员 萧生幸

记者日前从常德市发展改革委获悉,沅水常德到鲇鱼口航线2000吨级航道建设工程正式获得省发展改革委核准,取得“开工路条”,预计2021年一季度开工。

沅水是全国内河高等级航道网“两横一纵两网十八线”中的一线,是全省仅有的两条高等级航道之一。其中,常德至鲇鱼口航道自西向东横向穿过洞庭湖,沟通湘、资、沅、澧四水,直通长江,是常德水路连接长江的“黄金水道”。

此次航道建设工程的范围西起常德河洑港区东至鲇鱼口,全长213公里。整个航道建设工程包括航道整治工程和航道配套工程两部分。其中,航道整治工程有航道疏浚、填槽护底、切咀、护岸等;航道配套工程包括航标、通信与控制系统、航道站及海事监管系统、锚地管理区、桥梁防撞、LNG油气加注泊位等工程。项目总投资约16亿元,建设工期46个月。

该工程完工后,该段航道可达内河Ⅱ(3)级航道标准,通航2000吨级货船。这是继2008年常鲇航道千吨级航道整治完工,常德千吨级货轮“进长江”后的又一个高光时刻。届时,我省“一江一湖四水”航道网络将进一步完善;常鲇航道实现与湘江航道的对接,是常德深度融入长江经济带的重要水上交通线,有助于提升区域经济水平。




  (责任编辑:李念穗)

终审:李念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