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八一”期间双拥忙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8-01 08:2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李张念 杨力菲 通讯员 吴开清 袁芳 刘婷婷

7月31日下午,常德市退役军人促进会组织看望慰问部分优抚对象,并送去慰问物资。原市委常委、常德军分区原司令员、常德市退役军人促进会名誉会长董正武参与慰问。

董正武一行先后来到常德市康复医院、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看望了烈士家属杨晚成,以及退役老兵杨顺清、胡银甫、陈云凤。每到一处,慰问组一行都详细询问了优抚对象的日常生活和身体状况,对他们为国防建设作出的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得知3位退役老兵都已年过八旬,董正武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并表示常德市退役军人促进会将继续为大家提供真心、暖心、贴心的服务,打造退役军人们的温暖家园。

“八一”建军节前夕,市政府办、常德军分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行联合开展走访慰问驻常部队活动,先后来到常德军分区、市消防救援支队、武警常德支队看望慰问官兵,并送上慰问物资。

每到一支驻常部队,慰问组一行都详细听取了驻常部队的工作、训练等情况,了解驻常部队的实际需求。慰问组向驻常部队官兵送上节日祝福,并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驻常部队对我市的社会发展稳定工作作出的努力和奉献,希望驻常部队继续发扬军民团结的优良传统,共同促进军地融合发展,为平安常德建设再立新功。

此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走访慰问了预备役二团、湖南省军区常德离职干部休养所、陆军驻常德地区军代室,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问候。

连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对部分重点优抚对象的走访慰问活动,及时把党和政府关心关爱送到部分功臣模范、特殊困难退役军人家中。

在丝瓜井社区抗美援朝复员军人卜银才老人家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健康以及子女工作情况,并代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对退伍老兵为革命、建设、改革事业所作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在与烈士覃祖泉父母交谈中,详细询问了两老的烈士遗属生活补助发放情况,并叮嘱乡村干部多关心老人日常生活,让他们安享晚年。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自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成立以来,退役军人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有序展开,工作力度不断加强,在全市营造了尊崇军人、关爱军人的浓厚氛围。通过对部分重点优抚对象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市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7月30日,市发展改革委与市城区军粮供应管理站的工作人员组成慰问团,走进武警常德支队,为武警官兵们送来了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座谈会上,市发展改革委特别感谢了武警官兵们在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参加抗险救灾、协助地方维护治安方面作出的重大贡献,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坚持“以兵为本”的理念,坚持“万事兵为先”的服务宗旨,积极做好军粮供应服务工作,做好部队后勤服务的坚强后盾。武警官兵们对军粮供应服务工作表示肯定与感谢,并对军营建设等相关事宜提出了请求与建议。

会后,慰问团向武警常德支队赠送了米、油、水果等慰问品,还现场查看了武警常德支队机关食堂、勤务中队食堂储粮和卫生情况,指导武警官兵们科学储粮、合理膳食。

(责任编辑:毛纯)

终审:毛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