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水利部长江委在石门开展水库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5-23 06:53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 孟令坤 冯顺前 通讯员 李梁

5月22日上午9时,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在石门县皂市水库开展水库防汛抢险应急演练。长江委副主任吴道喜,省水利厅总工程师范金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翠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门县委书记谭本仲,副市长龚德汉到场观摩。

主办方模拟皂市水库泄洪闸门工作电源故障、江垭电站进厂交通洞出现大量涌水、皂市水库水阳坪滑坡体出现变形裂缝等险情,开展皂市电站柴油发电机启动闸门泄洪、江垭电站水淹厂房抢险、皂市水库水阳坪滑坡体变形裂缝处置等应急演练。演练现场准备充分,紧张有序,达到了练兵备战的效果。

罗翠林指出,本次水库防汛抢险演练涵盖了水库各类主要险种的抢救处置工作,科目齐全、内容丰富、实战性强,为水库防汛抢险提供了借鉴指导和工作遵循。下阶段,我们将紧紧围绕“五个确保”的目标,聚焦水库防守、堤垸防洪、山洪防御、地灾防范、城市防涝等工作重点,始终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进一步狠抓责任落实、隐患整治、队伍组建、培训演练、物资增储、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工作,加强预测预警,及时会商研判,科学精准调度,全力应对好每一次暴雨洪水过程,确保取得防汛抗灾的全面胜利。

当天,罗翠林一行还前往蒙泉水库开展防汛备汛检查。



(责任编辑:李念穗)

终审:李念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