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朱忠明来常调研稳就业保民生等工作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5-23 06:3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王自来

5月21日,副省长朱忠明先后前往汉寿县、武陵区等地,对我市人社、民政等工作进行现场调研。朱忠明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做好社会民生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市委副书记朱水平参加调研座谈。

在汉寿县兴昂鞋业有限公司,朱忠明一行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实地了解援企稳岗相关政策落实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员工防护和待遇保障,千方百计吸纳本地劳动力特别是贫困劳动力就业。在市技师学校,朱忠明在实训楼内现场观看了在校学生实操数字机床,了解毕业生就业情况。他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大校企合作力度,为毕业生就业开拓更多渠道,提供良好平台。在武陵区新坡社区,朱忠明实地了解了社区群众自治、社区养老服务和低收入家庭信息认定等方面的情况,对我市利用信息数据共享平台开展低收入家庭认定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进一步完善信息平台功能,做到精准化、动态化。

调研中,朱忠明对常德市的人社、民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常德市委、市政府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稳定就业、保障民生等方面谋划早、推动有力,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

朱忠明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做好社会民生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关键还是保市场主体,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要把稳就业、兜底线、保民生各项惠民政策落地落实。加强动态监测管理,密切关注和精准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外出务工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人群的就业工作。

朱忠明强调,民生工作要保基本,根据我省的实际,迈小步、不停步。保障兜底要守底线,实现应保尽保、应兜尽兜,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管理服务要精准,把信息化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以信息化手段实现精准服务。基层治理重创新,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建设的根本途径,探索新的方式方法,不断促进基层治理能力的提升。

副市长龚德汉、市政府秘书长李正才参加调研座谈。



(责任编辑:李念穗)

终审:李念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