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常德高铁枢纽站配套工程建设快马加鞭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3-10 07:5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丁时慧

昨日上午,副市长尹正锡主持召开常德高铁枢纽站配套工程建设调度会,研究解决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安排部署后段工作。

常德高铁枢纽站配套工程主要包括站前南北广场(含地下工程)、朝阳北路、沾天湖南环路、北定南路等项目。目前站前南北广场已完成EPC总承包招标,周边道路已陆续复工。

尹正锡指出,常德高铁枢纽站配套工程是常益长高铁顺利通车的关键环节,是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市民热切期盼的民生工程,是2020年城建项目的重中之重。目前,工程建设已进入新的攻坚阶段,各相关单位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重民生的高度,调动一切力量、排除一切阻力,全力推进各项工作。

尹正锡要求,一是要倒排工期。要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节点要求,抢抓进度,确保过渡站房4月10日前正式开工建设,11月底前移交铁路方进行装修,明年春运后正式启用;朝阳北路(太阳大道—吉生路)7月底前完工;沾天湖南环路(金牛路—朗州路)7月底前完工;北定南路(太阳大道—沾天湖南环路)12月底完工。二是要突出重点。过渡站房是站区工程建设的关键节点,武陵区政府及相关街道要尽快完成征地拆迁、补偿安置等工作,确保3月31日前倒房交地,为工程建设提供作业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经投集团要落实责任,配合做好土地划拨手续办理、征拆资金调度等工作。三是要加强调度。市铁路办要实行“周调度、周通报”工作机制,市直相关单位、武陵区政府、铁四院要加强联系,积极沟通,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和工作合力,打好打赢高铁建设攻坚战。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