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我市举行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7-09-20 08:41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黄媛媛 通讯员 唐义

为使广大青少年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重宪法,增强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9月18日,我市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在凯悦大酒店举行。来自全市9个区县(市)及12所市直学校的38名中小学生参加比赛,展示了常德优秀学子全面发展的良好素质。

该活动由市教育局主办,比赛分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比赛现场,各选手紧扣“宪法与国家、宪法与社会、宪法与个人”等主题,结合自身实际,从身边小事出发,讲认识、谈体会,充分表达了自己对宪法的理解。他们语言流畅、思路清晰、精神饱满、仪态自然,博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通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小学组中,鼎城区江南小学的易雨菲获得特等奖,临澧县第一完小的李宇轩、汉寿县东正街小学的饶妙熙、湖南幼专附小的高琳子获得一等奖;初中组中,常德芷兰实验学校的童令煖获得特等奖,临澧三中的余珈诚、澧县九澧实验学校的杨小莹、市二中的杨竞男获得一等奖;高中组中,常德芷兰实验学校的徐蕴怡获得特等奖,澧县一中的骆梓纤、市一中的邓越、石门县湘北职业中专的曾斌获得一等奖。

各小组前2名选手还将代表全市参加9月底在长沙举办的全省决赛,并有望角逐11月底教育部举办的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责任编辑: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