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水利部来常调研洞庭湖综合治理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7-09-20 08:39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杨力菲

9月18日,水利部总规划师汪安南率调研组来常,实地专题调研洞庭湖综合治理与保护工作,省水利厅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纪委书记陈恢清,副市长龚德汉汇报常德情况,并提出建议与请求。

调研组来到安乡县境内藕池河支流,河中有水,但已断流。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江湖关系演变等原因,泥沙淤积,河床抬高,形成地上悬河,河流泄洪能力逐年下降,现分流能力不足7500秒立米,年均分流量衰减为112亿方,断流时间不断延长,年均断流时间超过190天。由现状造成区域水资源短缺,连年春旱、秋旱,居民生活用水紧张;沿岸防洪问题十分突出;垸内外水力联系减弱,造成水生态环境恶化。

在随后召开的洞庭湖综合治理与保护调研座谈会上,龚德汉汇报了我市对洞庭湖综合治理所做的工作,并提出我市依然面临堤垸防洪减灾体系仍然比较薄弱,季节、工程性缺水问题显著,水污染问题日益严重3大问题。

调研组肯定了我市在洞庭湖综合治理与保护上做的工作。汪安南说,这次在湖南实地调研了岳阳、益阳和常德三地,发现洞庭湖综合治理与保护面临的问题是多重性的,既有防洪、排涝等老问题,又发现了水资源短缺、水污染和水生态退化等新问题。地方要根据实际情况,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调研组将把问题和方案带回去,调查研究清楚,形成完善的调研方案,真正解决问题,实现人与洞庭湖水的和谐。


(责任编辑: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