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常德高新区成“湖南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7-09-20 08:28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孙玮怿 通讯员 张兵

9月15日,在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湖南省分会场启动仪式上,常德高新区获批“湖南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

常德高新区获批示范基地建设,是高新区“双创”建设取得的又一次突破。近年来,常德高新区积极顺应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突出高新导向、突出企业主体、突出完善机制,加快发展创新产业,大力夯实创新基础、不断激发创新活力,园区创新创业氛围不断浓厚,创新创业成果不断涌现,园区先后获得全省首批“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全省知识产权工作试点园区”“全省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园区”、科技部“科技服务业区域试点园区”,并于2017年2月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常德高新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主要依托园区创新创业园,已建成26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和我市首批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重点推进现代装备制造基础产业、新能源、新材料与电子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创新研发、企业孵化和产业集聚,力争年内成功打造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目前,示范基地已引进创新型企业63家,预计可实现年增产值50亿元以上,税收2亿元以上。

据悉,湖南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建设,是湖南省发改委根据《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精神和《湖南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行动计划(2015-2017年)》有关要求制定的政策,旨在通过示范引领,营造创业环境,激发创业创新活力。本次24个示范基地中,有区域示范基地15个,高校和科研院所示范基地4个,企业示范基地5个。


(责任编辑: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