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我市229名高中学子过招飞初检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4-09-21 10:57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黄云霞 通讯员 黄伟力

  10月19日至20日,空军招收2015年度高中生飞行学员初检在常德市一中进行。我市564名应届高中毕业生参加了初检,合格229人,合格率较去年有所提高。初检情况显示,被淘汰者中近半是因视力不佳。
  空军招飞对报考的应届高中生要求年龄不超过19周岁,身高在165-185厘米之间,体重在50公斤以上;按空军标准视力表双眼裸视力在0.8以上,未进行过近视屈光手术;平静血压不超过138/88毫米汞柱;无色盲、色弱,无纹身、刺字。11名来自空军招飞局广州选拔中心体检队初选组人员,带着相关测试仪器来我市进行初检。初检设有眼科、外科、耳鼻喉、内科、电测听和血液检测6个项目,实行单科淘汰,考生一项不合格就不再进入下一环节体检。
  据悉,空军招飞分为初检、复检、定选三个阶段,初检合格的考生将于明年初在长沙参加复选,复选主要包括文化测试、体格检查、心理选拔和政治考核。心理选拔中聚焦空中作战训练需要,加大对学生的心理素质和飞行潜质的考察力度。按照目前国际通行的9分制标准,招飞对象心理选拔总评成绩应达到5分以上,对心理素质和飞行潜质优异的学生,将心理选拔成绩转化成专业成绩(最高30分),与高考成绩相加后,实施综合择优录取。
  常德作为一个招飞传统强市,自1989年招飞工作改革以来,已为空军航空大学输送566名飞行学员。市一中被评为“空军招飞优质生源基地”,市招考办、桃源县招考办被评为“2014年度空军招飞工作突出单位”,市一中教师汪辉军等9人被空军招飞局广州选拔中心评为“招飞工作先进个人”。

 

 

(编辑:黄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