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首个“扶贫日”选址汉寿举行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4-09-21 10:5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单家庆 通讯员 苏丹平

  9月18日上午,汉寿县召开了全市移民、扶贫产业开发现场观摩暨开展首个“扶贫日”活动会议。市移民局(扶贫办)负责人以及各区县(市)移民局局长、扶贫办主任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汉寿县东岳庙乡杨柳村移民产业现场和汉寿县太子庙镇吉庆村产业扶贫到户现场。杨柳村绿博油茶基地负责人杨江波介绍了基地情况,该公司在汉寿县东岳庙乡楼背、潘桥等村流转土地5000多亩,投资3000万元,新植油茶苗30万株,套种红豆杉、竹白、茶花球等小盆景30万株,流转农户近700户,其中移民200多户,稳产期后平均每户每年增加收入近千元。

  吉庆村水产养殖基地负责人杨海清介绍吉庆村产业扶贫到户试点情况,采取以扶贫资金入股分红的方式投入到专业合作社,委托专业合作社发展扶贫产业,帮扶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并请扶贫致富典型现场介绍经验。

  随后的会议中,市移民局副局长刘少华和纪检组长陈默都对汉寿产业开发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同时也针对产业扶贫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思考。市移民局局长徐术福指出:产业扶贫是根本之策,长远之路。产业扶贫要转思路转方式,不要拘泥于传统方式。产业扶贫要大胆的探索,创新机制。努力增强扶贫开发的活力和动力,推动全市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也传达了上级对全国首个“扶贫日”的重视和具体要求,号召各区县(市)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好“扶贫日”系列活动。

 

 

(编辑:黄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