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动物疫病秋冬季防控开始了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4-09-21 10:54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玉英 通讯员 刘文泽

  9月15日,全市秋冬季动物防疫工作会议在市畜牧兽医水产局召开。会议要求,各级畜牧部门要按照农业部和省市要求,认真抓好组织和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秋冬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确保全市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

  秋冬季节是重大动物疫病和主要人畜共患病高发季节。面对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市畜牧兽医水产局对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猪瘟、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等动物疫病实施强制免疫,同时对鸡新城疫实施全面免疫,确保畜禽常年免疫密度在100%,畜禽群体免疫密度常年保持在90%以上、免疫抗体合格率达到70%以上,免疫证持有率、防疫档案建档率、牲畜耳标佩戴率达到100%。

  针对散养户坚持实行集中免疫和平时申报免疫相结合的制度。根据该制度,集中免疫期由防疫员入户强制执行疫苗接种,在非集中免疫期,养殖户则可通过申报享受上门免疫服务;规模养殖场按程序免疫。各动物卫生监督所扩大监测范围,增加监测数量和频次,重点强化种畜禽场、交易市场、屠宰场、养殖密集区等地区疫病监测;综合运用“检、免、杀、消”等防治措施,做好人畜共患病防控工作;强化检疫监管,做好产地、屠宰、运输等环节的检疫监督,从源头杜绝病害动物、检疫不合格和未经检疫动物及其产品流入市场,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黄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