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市交警支队详解市民出行疑问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4-09-20 09:00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鲁融冰

  市城区智能交通系统开通运行一段时间了,市民们参与其中,提出了一些实际问题。本报加以收集后反馈给交警部门,请交警部门为大家进行了解答。
  1问:驾车右转能否借用非机动车道?
  记者调查:每天上下班高峰期时,朗州路滨湖公园大门处,由于育才路单向只有一条机动车道,除了左转车辆之外,还有很多右转车辆排队等灯,致使路口拥堵不堪。
  市交警支队解答:当路面较窄时,为合理利用资源,右转弯机动车可在无非机动车的前提下,从虚线处进入并借用非机动车道右转,若因应急避险时,车辆不慎压到了白实线,交警部门将在人工审核时撤销该违法记录。而在设有导流岛的路口,车辆右转必须严格按照导向车道行驶,禁止碾压、跨越、骑行白实线。
  2问:前车阻挡视线误闯红灯会不会处罚?
  记者调查:9月16日上午7时许,市民廖先生驾车沿城区滨湖路由东向西行驶,在朗州路十字路口时,由于前方一辆大车遮挡,他看不到路口的信号灯,直到他的车开过了停止线,才发现红灯已经亮起,而且之前也没有黄灯提醒。廖先生担心会不会因为误闯红灯而受到处罚。
  市交警支队解答:该车的通行情况将会被高清摄像头自动抓拍,但在人工审核时,如果发现其确实属于跟车太近,导致看不到灯控而闯了红灯,交警部门将会撤销系统对该车的处罚。廖先生反映的该路口绿灯直接变红灯的情况,交警部门将及时整改,增加黄灯。
  3问:武陵大道上能否增设黄虚线?
  记者调查:有市民反映,现在武陵大道上的双黄线几乎是一划到底,很多车辆进入单位或小区时,必须要前往下一个路口调头,尤其是往北行驶的车辆进入常德海关时,要绕行至柳叶大道交汇处调头,十分不便。
  市交警支队解答:按照《2012城市道路工程设计规范》,主次干道无中间带时,应连续设置中央分隔设施。为方便市民,市交警部门从人性化考虑,将在武陵大道市体育中心路段增设黄色虚线,允许车辆在此调头。此外,还将在朗州路健民花园路段、洞庭大道烟厂大门及第一加油站段增设黄色虚线。
  4问:沅安路的拥堵问题怎样缓解?
  记者调查:公交车司机刘师傅说,从朗州路右转上沅安路时,因为公交车车身较长,加上该路口沅安路由西向东的左转车辆在此等红灯,所以经常导致转弯受阻,甚至需要几次倒车才能解围。
  市交警支队解答:经过现场查看证实后,交警部门决定在该路口上,将沅安路由西往东方向上左转道的停止线后移,为大车留足右转弯空间。此外,从朗州路右转的车辆,即将在该路口受灯控控制,避免与侧向通行的车辆抢道而造成拥堵。
  5问:蓝湖郡小区业主驾车出入大门如何走?
  记者调查:市城区光荣路和洞庭大道交汇处,呈一个丁字路口,蓝湖郡小区的大门恰好就对着这个路口。小区的业主最近很迷茫,驾车出小区大门时,到底需不需要看右前方光荣路口的灯控?从外面进入小区时,究竟怎样行驶才不算交通违法?
  市交警支队解答:小区业主可将大门与斜对的光荣路口,比作是一条稍微斜着的道路,与洞庭大道形成一个十字路口,出门时,只要光荣路口的灯控是绿灯,就可以在这一路口实行左转、直行和右转。而驾车进入小区时,从洞庭大道由西往东,或是从光荣路过来的车辆,须绕至紫缘路口调头。
  6问:违法行为可否及时告知驾驶人?
  记者调查:高清摄像头开启之后,很多驾驶人都担心开车时自己有没有违法行为被抓拍,他们希望交警部门能快速告知,便于今后注意并改正驾驶陋习。
  市交警支队解答:为方便市民,交警部门目前正在搭建全新的短信及微信平台,今后,广大驾驶人可通过微信等方式及时得知驾驶时的违法行为,以及享受到车辆年检时间提醒服务,还有望通过手机等终端缴纳交通违法罚款。
  
  (编辑:李念念)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