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周德睿接受“洞庭湖生态经济区”两省四市党报联盟联合采访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4-09-20 08:59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蹇斯勇 王永刚 王伟杰 胡稳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接受湘鄂两省四市党报联盟联合采访,就洞庭湖经济生态区建设的有关情况回答了常德日报、岳阳日报、益阳日报、荆州日报等媒体的高度关切。周德睿指出,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的正式批复,既是国家的战略和发展大局,更是湖区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两省四市要解放思想,以更加包容开放的心态,同心、同力、同向强力推进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的建设。

  今年4月,国务院正式同意批复《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将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如何合力推进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如何建设“大湖经济区”,这是湖区各级政府的重要工作,也是湖区党报媒体义不容辞的责任。为给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6月12日,常德日报发起在常德市成立了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党报联盟。联盟由常德、益阳、岳阳、荆州四家洞庭湖滨的党报组成。党报联盟议定每季度轮流主持一次研讨会,并建立为期5年的新闻协作机制。采访报道将主要围绕生态经济区的相关政策规划,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以创新体制机制为动力,立足保障生态安全、水安全、国家粮食安全等方面内容进行采访报道。同时,就各地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话题探讨,合力推进解决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发展中的重大问题。

  四家媒体记者就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对常德及其他环湖城市带来的发展机遇,以及如何抢抓机遇做好对接,如何推进洞庭湖综合治理和生态建设,如何打破地域和行政、市场壁垒进行区域协作等问题进行提问。针对媒体记者提出的问题,周德睿在近2个小时的联合采访中逐一详细地进行了答复。周德睿高度肯定了两省四市党报联盟的新闻报道协作机制,他说,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党报联盟为环湖城市合力推进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树立了带头示范和榜样作用。周德睿表示,在推进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过程中,我们将围绕“泛湘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定位,做好“增减”文章,编织好粮棉油“安全网”,打造好“增长极”,探索好“试验田”,保护好“生态肾”;努力在优惠政策上联动争取,在基础设施上协作完善,在产业发展上优势互补。

  周德睿希望,在推进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的建设上,环洞庭湖区域城市要拥有更加包容、开放的心态,进一步解放思想。要具备有大局意识和协作意识,相互支持、相互联动、相互协调,不做言语上的巨人和行动上的矮子,而要积极向上争取、互通有无,打破地域、行政、市场等方面的壁垒,做到同心、同力、同向,强力推进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进能,市政府秘书长周代惠,市发改委、市水利局、市交通局及湖南日报、红网、尚一网、常德电视台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李念念)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