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我市748人报名司法“国考”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4-09-19 11:09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龚金安 通讯员 郑捷文

  一年一度的国家司法考试将于9月20日至21日进行。记者昨日从市司法局获悉,今年我市有748人报名参考,加上张家界市国家司法考试合并到常德,常德考区参考人数达到987人。

  国家司法考试是国家统一组织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初任法官、检察官,申请律师执业和担任公证员必须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这一“国考”已历经13年。常德是全省的13个考区之一,今年的考场第一次定点于市第七中学,设有33个考场。考试期间,保密部门将全程护考,无线电管理部门配合、侦测和阻断考场外的有害无线电信号,公安部门配合巡查考点周边实施作弊行为的可疑人员、车辆及作弊地点等,交警疏导考场和考卷所经之地的交通。市司法部门还通过手机短信向考生发出倡议,要求参考人员积极备考,诚信参考,确保“国考”公平公正,万无一失。

  

(编辑:李念念)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