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我市耕地保护实现13年占补平衡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4-03-03 09:58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葛辉文 通讯员 唐家新

  2月26日,记者从全市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得知,到目前为止,我市实际耕地数量达到696.9万亩,基本农田面积达到601.68万亩,均超过了省政府下达的责任任务,实现了连续13年耕地总量动态平衡和年度耕地占补平衡,被省政府评为2013年度耕地保护先进。

  去年,我市实施完成各类农村土地综合整治项目118个,建设总规模38.5万亩,总投资7.6亿元,新增耕地1.4万亩。其中环洞庭湖基本农田建设重大工程项目7个,建设规模21万亩,总投资4.3亿元,既确保了全市建设项目用地占补平衡,又实现了耕地面积的总量不减和质量提高。在保护耕地的同时,去年全市批回建设用地2.5万亩,同比增加17%,保证了全市268个项目的用地需求;共供应土地969宗,土地出让总价款同比增长31%。

  市委常委、副市长卢武福指出,今年国土部门在继续做好保障发展和保护资源的文章、全力服务全市的发展和建设的同时,对涉及群众利益的问题要引起高度关注,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要立查立改,真正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国土队伍形象。

  

(编辑:王菲)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