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常德市直机关党务干部集中“充电” 这场微党课创作培训会“干货”满满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4-03-24 07:10 来源:常德日报·常德融媒客户端 作者:向晋醇 王敏 孙玉洁

3月22日,常德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市直机关党务干部齐聚一堂,通过优秀微党课现场示范、主创人员交流分享和专家授课等形式,开展了一堂亮点纷呈的微党课创作培训会。

816c8fa2f3e146e58e509a40cd96c1b3.jpg

活动现场

“我们将始终坚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的坚强力量……”台上,一堂堂精心制作的视频微党课,如《我们的三年赶考路》《敢教日月换新天》《当青春遇到新时代》等,都深情地讲述着党员干部发挥旗帜作用的鲜活事例;台下,参训人员全神贯注地倾听着,时而奋笔疾书,时而热烈鼓掌。

在现场示范结束后,主创人员分别上台和大家交流创作感想,他们分享了自己在创作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以及遇到的难点、堵点,并将之一一克服的过程。“在遇到问题时,我们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共同解决问题,这是我们能够突破困难的关键。”一位主创人员说道。

据悉,自“学用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微党课宣讲活动开展以来,市直机关工委共收到75件微党课视频作品,经过逐一审核、层层把关,最终评选出了13件优秀作品,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7名。在培训会现场,市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为获奖作品创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培训会还邀请了市委党校教师现场授课,他围绕微党课的形态特点、核心价值、呈现方式等方面,以此前示范的优秀微党课为例,进一步阐释了如何讲好微党课的要点。市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会旨在提高党务干部讲好微党课的能力水平,激励党员干部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和创新突破产业突围主战场展现使命担当,贡献奋进力量。

终审:谭琳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谭琳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