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全国人大代表周振宇: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4-03-09 07:55 来源:湖南日报

6e7d292240b441bea4f2e0dc260f1ca3.jpg

刊登于2024年3月8日《湖南日报》4版

“主动才不被动。”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把握时代特征和发展大势,创造性提出新的生产力理论用以指导新的发展实践,指明了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必将推动我国生产力水平实现更快进步、更大突破、更好发展,在新领域新赛道上抢占先机,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赢得主动。

99ef4bea3574456faebb23b53fb2cf36.jpg

周振宇代表

周振宇表示,常德将全面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力抢抓历史机遇,鼓足“二次创业”的决心和勇气,纵深推进创新突破产业突围三年攻坚行动,根据自身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等,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作出更大贡献。

新质生产力特点是创新,关键在质优,本质是先进生产力。周振宇认为,创新才能创造。“我们将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对接好全省‘4+4科创工程’,扎实推进‘智赋万企’和规模工业企业创新平台全覆盖行动,大力发展院士经济,努力推动全要素生产率实现大幅提升、生产力实现质的跃升,从而创造更多有效需求、更大发展优势。”

实体是产业的根基,产业是生产力的载体。周振宇说,实体决定实力。“我们将坚持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布局产业链、创新链,对标全省‘4×4’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推进科技成果引进与转化,努力将科技创新成果及时、更好地应用到具体产业和产业链上,聚力打造先进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等传统优势产业,发展壮大新能源与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前瞻布局生物制造等未来产业,加快构建富有常德特色、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革故才能鼎新。”周振宇认为,新质生产力是新旧动能的转换、新旧机制的变革。“我们将坚持深化改革开放,着力破除各种束缚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堵点卡点、体制机制,积极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夯实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坚实保障。”

终审:谭琳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谭琳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