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市政协召开2024年县市区政协主席例会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4-03-09 07:4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陈欢 贺加贝

3月7日,市政协召开2024年县市区政协主席例会。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清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王鳌,市政协副主席张业梅、袁世平、朱金平、邹吉茂、刘保湘、邓彬彬和秘书长曾克非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分别汇报了2023年特色亮点工作、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以及对市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市政协委员学习联络委负责同志通报了2023年度全市政协委员工作室运行情况。

黄清宇对各县市区政协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如何共同做好新一年全市政协工作,黄清宇强调,一是要把优化营商环境做“硬”。通过政协平台,坚持市县联动,组织对职能部门的行政执法质量情况开展卷宗评查,进行民主监督。二是要把委员“三查”行动做“深”。按照“齐参与”“带头干”“促整改”“见实效”的目标要求,持续深化委员“三查”行动,将委员参与情况和工作实效情况纳入委员“双考”,定期对委员履职进行考评。三是要把“1453”工作做“实”。根据省市政协的年度工作安排,持续引导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利用政协云学习履职,齐心协力做好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筹备工作,不断提升“两力两率”。四是要把委员工作室建设做“特”。围绕“参政议政的舞台、产业发展的纽带、行业自律的标杆、委员培养的摇篮”的目标定位和“有载体、有活动、有特色、有影响”的工作要求,把委员工作室的履职活动开展得更精彩、经济带动作用发挥得更明显、参政议政效能释放得更充分。五是要把队伍建设管理做“优”。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狠抓学习强能,提高工作效率,守牢廉洁底线,切实维护好政协和自身的良好形象。

市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终审:谭琳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谭琳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