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常德市教育工作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教育督导、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加快建设教育强市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4-03-09 07:43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韩冬 李龙

3月6日下午,2024年全市教育工作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教育督导、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刘国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周代惠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祖国作全市教育工作报告,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教育督导、校园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推进教育强市建设。

a0c930340ad74c3b8c40e0158cc8fdc4.png

会议现场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空军招飞、科技创新、体艺竞赛、拔尖人才培养、职业教育竞赛等工作成绩位居全省前列,高考成绩持续全省领先。2024年,常德市将围绕“五育并举”、扩优提质、融合融汇、数字赋能、队伍提质、改革创新等工作聚焦发力,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刘国龙表示,加快建设教育强市,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强调,各地各校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建设教育强市的正确方向。牢牢把握教育的政治、战略和民生属性,坚定不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聚焦人民满意,提升建设教育强市的质量水平。突出立德铸魂、全面发展、协同育人,构建立德树人新生态;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办好办强基础教育,加快教育数字化转型,持续深化教育改革,打造优质均衡新标杆;厚植高校办学内涵,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拓展社会服务功能,展现服务发展新作为;优化队伍结构,加大关爱力度,培优师德师风,激发教师队伍新活力。要加强团结协作,汇聚建设教育强市的强大合力。加强党的领导,保障教育投入,维护安全稳定,不断开创教育强市建设新局面。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谭琳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