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两部门联手开展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禁烟专项整治行动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3-03-22 10:47 来源:常德日报·常德融媒客户端 作者:裴维维

为深入推进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内禁烟工作,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3月20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市公安局武陵分局、鼎城区文旅广体局、鼎城区公安局,重点对武陵区、鼎城区网吧开展禁烟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营造清新、舒适和文明上网环境。

执法人员一行突击检查了江南城区6家、江北城区7家网吧,全面详细查看了场所内控烟、文明劝导、实名制登记、“门前三包”、消防安全等情况。检查中发现,多数网吧都设置了明显的“禁止吸烟”表示、举报投诉电话号码等标识,大厅中无吸烟行为,网吧管理员戴上了“文明劝导员”标牌;不少网吧还添设了绿色植物,美化了上网环境。但在个别网吧包房中,执法人员发现了吸烟人员,网吧管理者场内巡查不到位等问题。针对发现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对吸烟人员进行了宣传教育,引导上网人员自觉遵守文明公约,同时约谈网吧经营者,责令立即整改,加强网吧经营场所内禁烟巡查和劝阻力度,共同维护良好的上网环境。

随后,执法人员向网吧经营管理者宣传了文明创建重要意义和网吧禁烟的有关法律规定,倡导各网吧建立完善的禁止吸烟管理制度,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设置明显的禁止吸烟标志和举报投诉电话号码标识;不得提供烟具和附有烟草广告的物品;对在网吧内的吸烟行为要及时予以劝阻,对不听劝阻的要求其离开,对不听劝阻且不离开的,向公安部门投诉举报。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