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干部走访困难群众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3-03-22 07:48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玉英 通讯员 唐云

“感谢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爱心人士的帮助,我一定努力活下去,把两个孩子培养成对社会有用的人!”日前,面对前来走访帮扶的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干部,桃源县热市镇云盘山村监测户钟智渊一家十分感激。

钟智渊今年43岁,2021年,因脑梗中风导致下半身瘫痪,生活不能自理。家里两个孩子一个上大学、一个上小学,一家人的生活就靠其爱人在外务工维持。为了帮助一家人渡过难关,当地政府将其纳入监测对象。

2022年7月,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吴新涛与其结为帮扶对子。看到钟智渊不能行走,吴新涛为他购买了轮椅;听说钟智渊家的电饭煲坏了,马上给他送来电饭煲。为了持续帮扶钟智渊一家,吴新涛在村里流转了一亩土地种脐橙,预计两年后可以受益,届时卖脐橙所得收入全部归钟智渊一家所有。

据悉,在市派驻云盘山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的帮助下,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其他干部及志愿者与云盘山村12名脱贫户结为对子,帮扶责任人和联络员逐一走访帮扶对象,了解他们目前生活情况,鼓励帮扶对象发展种养业,为其提供种苗、饲料等生产资料,并送去慰问物资,引导他们坚定生活的信心,早日过上幸福的生活。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