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规划设计院志愿者坚守一线助力精准防疫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1-23 07:57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吴贤清

面对疫情,近段时间,常德市规划建筑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市规划设计院”)闻令而动,按照市委、市政府防疫相关部署要求,积极组织以党员干部为主体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并发挥技术优势助力精准防疫,服务我市疫情防控大局,展现国资国企使命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1月17日下午,根据市委组织部和市国资委的通知精神,该公司第一时间发布了征集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倡议书,在极短的时间内组建起了一支32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随后按上级要求,该公司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和相关责任人,提出了工作要求。

11月18日清晨,所有志愿者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紧急驰援武陵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和鼎城区的12个街道(乡镇)、23个社区(村),投入忙碌而紧张的抗疫行动。平日里,在办公室对着电脑描绘城乡建设美好蓝图的设计师们,戴上口罩、穿上红马甲、佩戴袖标,就地转为“防疫员”“巡逻员”“扫码员”“维护员”等,协助社区干部、医护“大白”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小区值守和信息摸排等工作。防疫期间,志愿者们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系列部署,严格遵循市纪委监委“六个严禁”以及市直单位志愿者相关纪律规定,每天早上8点在志愿服务微信群签到,汇报当天上岗安排情况,自觉按社区要求完成指定任务。与此同时,公司通过多种途径紧急采购N95口罩等防控物资,协调处理志愿服务过程中遇到的各类情况问题,并组织了一支超过50人的备选队伍,随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进行轮换。

为满足省、市疾控中心对全市感染者分布、高风险区分布的精准掌控,作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数据运营维护单位,疫情发生以来,市规划设计院派出两名测绘专业工程师,加入常德市疫情地图工作小组,协同其他技术人员,进行24小时轮班值守,每天凌晨1点对市疾控中心提供的数据进行分析处理,确保疫情防控指挥部早晨8点使用上全市最新的疫情分布图,运用地理信息化技术赋能疫情精准防控。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