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居民的“小事” 民警的“大事”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1-12 07:1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蔡文龙

“小区水管挖断了,我不知道归哪个部门管,只晓得有事打110报警求助。”

“好的,我们来管,请问你的位置在哪里?我们马上过来……”

11月10日14时15分,市公安局武陵分局芷兰派出所副所长莫军和民警覃立正在所里值班,接到辖区居民伍大妹打来的求助电话,立即赶往现场处置。

民警很快到达伍大妹所在的武陵区励新路109号院。这里是上世纪90年代修建的原种厂宿舍小区,有三个单元楼24户居民,是无物业管理的小区,今年从10月底开始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11月10日10时许,施工人员操作挖掘机不慎将第三单元楼门前的一根地下主水管挖断,水从管道破损处喷涌而出。热心的伍大妹是这栋楼的栋长,她和施工人员沟通后发现需关闭小区的进水阀才能止水。而小区的进水阀位于小区门口的左侧,进水阀的井盖之上却停放着一辆白色越野车,也没有留电话号码。伍大妹联系不上车主,无奈之下拨通报警电话。

民警现场了解情况后立即与指挥中心联系,查询到车主陈先生的号码。民警打电话给陈先生,得知当天他乘坐朋友的车去郊外游玩了,将车停在了这里。民警将现场水管破损的情况告诉了陈先生,他表示立即赶回来。二十分钟之后,陈先生赶了回来,并将车辆移走。施工人员迅速关闭了水阀,对破损的水管进行抢修更换,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得以继续进行。

“没想到这样的小事都惊动了你们,感谢你们来现场帮助我们处理好了。”伍大妹对民警表示感谢。

民警说:“不要紧,再小的事,我们民警也管。”

“群众利益无小事”是芷兰派出所一贯的工作理念。莫军告诉记者,他们日接警量在20条以上,其中超过70%都是求助类警情,有邻里矛盾、家庭纠纷、消费者维权,甚至还有救猫救狗等。这些“小纠纷、小矛盾、小案件”却牵动着辖区居民的喜怒哀乐。“帮助居民处置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让居民满意,这是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值得高兴的大事。”


终审:谭琳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谭琳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