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湖南省劳动人事争议金牌调解组织评选结果揭晓 常德7家调解组织上榜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1-11 08:03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姚懿容 通讯员 魏政 董凌伊

近日,省人社厅通报湖南省劳动人事争议金牌调解组织评选结果。我市有7家调解组织上榜。

这7家调解组织分别为武陵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临澧县安福街道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湖南湘佳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桃源县龙盛劳务服务有限公司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湖南省湘澧盐化有限责任公司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湖南武陵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安乡县中意彩印包装有限责任公司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

近年来,我市坚持“调解为主、基层为主、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深入贯彻《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全力推进基层调解组织建设,逐步打造了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示范样本,形成“基层调解在前,仲裁立案在后”的解纷流程。全市依托“互联网+仲裁”,全力推广在线调解平台应用,来自175个乡镇(街道)调解组织的200余名调解员入驻调解平台,为劳动者提供调解服务,基本形成了覆盖城乡的线上调解网络。截至10月底,在线调解平台累计受理劳动争议案件305件,已调解结案297件,结案率达97%。

下一步,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将完善劳动人事争议“总对总”诉调对接机制,充分利用人民法院调解资源开展调解工作,将基层调解组织纳入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构建劳动纠纷多元化解网络,最大限度减轻当事人诉累,筑牢维护劳动关系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