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交警城管联合执法劝导马拉松赛道乱停乱放行为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1-07 07:51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蔡文龙 王思瑶

11月5日,市民魏女士向本报反映,柳叶湖环湖马拉松赛道上一些私家车乱停乱放,有的甚至是直接压着绿化带,让美丽风景“大打折扣”。

马拉松赛道是供市民散步、跑步和骑行的,一条绿化带使之与机动车行驶道隔开。可有些私家车车主把环湖赛道当成了车道,不仅违停占道,还开车在赛道上驰骋,给来此休闲、运动的市民安全造成不便与恐慌。魏女士追问:“明明马拉松赛道起始点已实施交通限制措施,禁止机动车驶入,机动车是如何进去的?”

接到投诉后,当天下午,记者联系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柳叶湖大队、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湖路中队副中队长魏峰告诉记者,环湖路上有4个停车场,分布在语言广场、柳湖东隅、丝弦广场、七彩花田附近,共有110个停车位。但随着近年来户外旅游露营的兴起,开车来柳叶湖游玩的市民越来越多,特别是节假日车位愈发紧张,该区采取温情执法,允许车辆在不影响通行的情况下临时停放在环湖路边。但有部分市民不听劝阻,将车停放在马拉松赛道上。

随后,交警与城管队员来到马拉松赛道,对违停的车主进行劝离,并告知,乱停乱放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三条,如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可以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并可以将该机动车拖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地点停放。

执法人员现场发放《文明露营告知书》并对违停车主进行批评教育后,大部分车主听从劝导,将车辆开走。可一辆停放在赛道旁草坪上的红色越野车迟迟没有开走,执法人员依据湖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规定,对该车进行上锁,并开具行政处罚通知书。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