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林业局多措并举预防森林火灾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0-26 07:50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曾玉英 通讯员 杨小涛

连日来,市林业局派出8个巡查督导组,前往武陵区、鼎城区、桃源县、汉寿县、临澧县、石门县、安乡县,常德国有林场、河洑国有林场等地,实地巡查督导森林防火工作,并对巡查督导区域履行包保责任。

为积极应对当前极其严峻的森林防灭火形势,全面落实上级领导一系列森林防灭火批示精神,自10月17日起,市林业局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的基础上,组建了由局领导牵头的8个督导组,每天以“四不两直”方式(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开展实地巡查督导,对巡查督导区域履行包保责任。

为提高全市森林消防队伍专业化水平,我市还组建了市县两级10支170余人的林业消防队伍,举办了全市森林消防队伍业务技能大赛,有效提高了森林消防队伍火情早期处置能力;市、县两级对扑火机具、器材、设备、车辆定期进行维护维修,确保装备器材始终处于良好状态;对保护区、国有林场、森林公园等重点林区、地段采取全面封山措施,除封山区域原住民和相关工作人员正常生产生活外,其余人员未经批准一律不得进入封山区域,绷紧森林防火安全弦;各级林业部门、林业基层工作人员、护林员取消休假,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每日报告森林防火情况,以高压态势全力做好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