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常德消防护航“夜经济”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0-24 07:59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蔡文龙 通讯员 邓友清

连日来,常德消防紧跟“夜经济”热潮,深入常德河街、武陵阁步行城、欢乐城等商圈夜市小吃摊、沿街商铺等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向商户普及消防知识,护航“夜经济”。

“你看,这根燃气软管已经被油污严重腐蚀明显老化,我们免费给你换一根。”“大排档不能占用安全出口,请挪旁边一点。”10月19日晚,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宣传服务队员来到常德河街,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在游船码头,消防宣传服务队员检查了码头戏台及周边的灭火器、消防栓和疏散通道,查看了游船上的消防器材设施,抽查了随船安全员的值班值守和消防器材操作情况,反复叮嘱游客注意乘船安全,遇到突发情况要听从安全人员指挥,临危不乱,有序避险。

“您看,压力表的指针指向绿色区域表示压力正常,可正常使用。如果指向红色区域代表压力不足,必须更换。”10月20日晚,在武陵阁步行城,武陵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宣传服务队员沿街对经营门面、摊档进行消防安全提醒。在某烤肉店,消防宣传服务队员提起门口的一个灭火器,耐心地向店主讲解,抽查店员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当晚,在江南城区大湖路的烧烤一条街,鼎城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宣传服务队员正在开展宣传。

据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10月份以来,全市消防持续加大对夜市经济的监督检查力度,通过排查隐患和宣传服务,全力护航夜市经济,出动消防监督检查和宣传人员1300多人次,为促进社会就业、保障基本民生、推动经济增长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