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带着文明出发 走进科学世界 市科技馆科普之旅成热点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0-02 07:37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徐志雄 通讯员 何帆

10月1日,历经400天的改造,升级版的常德市科技馆正式开门迎客。AI世界、安全教育及航空航天三大全新展厅与形式新颖、多姿多彩的科普活动,让“带着文明出发,走进科学世界”的科普之旅,迅速成为市民国庆节出行的旅游热点。

上午9时40分,记者在科技馆门口看到,不少家长正带着孩子文明排队,扫码入场,秩序井然。在志愿者的温馨提示下,大家戴好口罩,兴致勃勃地体验感受现代科技的无穷魅力。

在4楼的AI世界展厅,炫酷的时空传送门科技感十足。“我从哪里来”“我的强大力量”“我已无处不在”“我的新时代”4个展区,从人脸识别、体感游戏到社会生活领域的应用,无处不在的人工智能新奇有趣,吸引力十足。速度感极强的AI跑酷游戏、奏响美妙乐曲的脚踩钢琴、无人驾驶汽车互动体验及可以编程的机器人、绘画机器人等,让不少家庭成员集体参与,乐在其中。

“坐在动感座椅上体验地震等自然灾害,太真实了。”在安全教育展厅的安全小剧场,退休职工唐女士与小孙女体验了一把紧张刺激的逃生自救情景。当拥挤踩踏事件发生时,如何避险自救?生活中的交通安全隐患有哪些?展厅的各个展台前,家长与孩子们在虚拟场景中感受各类安全事故,在娱乐中树立公共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骨折救护、出血包扎……这些急救法你都知道吗?在应急救护体验室,一位年轻的父亲就着人体模型学起了心肺复苏术,一旁的女儿学得有模有样,十分可爱。

位于科技馆二楼的航空航天展厅,运用多媒体互动技术,展示航空航天的相关知识,开启一段太空之旅,展现人类的未来之景。来自常德市第五中学的学生张永祺告诉记者,与同学约好了国庆节假期活动,第一站就选择了市科技馆。“来这里感受新潮科技的快乐,点燃科学梦想,这样的科普之旅很有意义。”

终审:陈立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陈丽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