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召开清廉学校建设现场推进会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9-29 07:5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韩冬 通讯员 黎怡辛

9月22日,我市召开清廉学校建设现场推进会,总结上阶段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纪委监委、市教育局、团市委,各区县(市)纪委监委、教育局,以及市管高校、市属公办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推进会分为现场观摩和汇报交流两个部分,与会人员一行先后参观了市第一幼儿园西园、武陵区第一小学。会上,市教育局宣读了《常德市清廉学校建设指南》,印发了《关于推进全市清廉学校建设的实施方案》,市一幼、武陵一小、临澧县教育局负责人分享了清廉学校建设的经验做法。

清廉学校建设是清廉常德建设的基本单元。今年以来,全市教育系统按照市委清廉常德建设工作部署,迅速构建工作体系,对标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实现全覆盖。我市聚焦教育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深入开展了违规征订教辅资料、学生食堂违规经营、中职学校违规招生办学等问题专项整治;建立了学校微小权力清单制度,推行教职工从业查询、师德考核评议、教师个人信用档案和负面清单制度,深化干部作风整顿,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行了协同办公和党务、校务公开,实行“阳光审批”“阳光财务”“阳光人事”“阳光招生”“阳光食堂”,涉常教育投诉明显减少,人民群众教育满意度不断提升。

会议要求,清廉学校建设要突出政治引领,突出清廉特色,强化主体责任,紧扣省委和市委文件精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确保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坚持系统施治,一体推进“三不”建设,让清正廉洁成为广大学校教职工的价值追求,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蔚然成风。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