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常德海关开展“海关开放日”活动

开门纳谏 答疑解惑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9-27 07:48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姜美蓉 通讯员 黄好成

9月23日,常德海关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暨“海关开放日”活动。包括市人大常委会优化营商环境评议小组成员、市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监督员、市人大代表、海关特约监督员、外贸企业代表等在内的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海关开放日”活动主题为“走进海关 你我同行”,通过参观海关业务大厅、观看“互联网+海关”政务服务平台应用展示、现场连线海关监管现场查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采样作业演示、工作人员详细介绍海关压缩通关时间成效情况等环节,与会人员近距离了解到海关如何守护国门安全、助推外向经济发展等重要的工作职能。

如何高质量推动常德市开放型经济发展?常德市优质农产品出口有何便利化举措?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上,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建言献策, 海关工作人员现场答疑解惑。常德海关主要负责人表示,政务公开是打造高效便捷海关的必然要求,海关的职责是监管和服务,本次“海关开放日”活动旨在开门纳谏,加强沟通,让民众进一步了解海关。此类活动今后还将常态化、规范化,让更多各行各业的人可以走进海关、了解海关、监督海关,不断提升海关服务水平。

据悉,今年来,常德海关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全面应用“互联网+海关”,实行“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为常德市进出口企业提供365天、24小时的预约通关服务,持续压缩通关时间,稳步提高进出口业务办理效率。目前,常德关区整体通关时间进口6.48小时、出口0.29小时,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