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飞机大炮“助攻” 我市抢抓时机向天索雨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9-24 07:32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 邰雅麟 通讯员 高伟 佘菁力

自9月21日开始,常德迎来一次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记者22日从市气象部门获悉,此次降水是自然降雨和人工增雨的共同结果。连日来,我市多地多次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在市气象局协调下,省人影办增雨飞机也来常作业。

最新气象预报显示,未来一周我市前期多分散阵雨,后期天气逐渐转晴。其中26日前受冷空气、中低层弱切变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全市阴天间多云,多分散阵雨;27日后以多云到晴天天气为主,气温回升。当前较好的云系条件,为人工增雨作业提供可能。

据了解,在各种催化剂运载工具中,利用飞机直接播撒是最佳选择,可将催化剂播入云中预定的部位,且播撒范围广,催化剂影响的范围大。22日14时许,一架增雨飞机从长沙市起飞,在云海之间播撒催化剂,飞行经过汉寿县、武陵区、鼎城区、桃源县,与全市17支作业队伍联合“出击”向天索雨。当日0时至17时,全市共开展人工增雨作业6次,发射24枚火箭弹,作业区普降小雨。气象专家提醒,要继续抓住26日前有利时机,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并加强蓄水、保水和科学用水等工作。

终审:李念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念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