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一医院护士王欣艺赴长沙捐献造血干细胞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8-10 07:46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蒋文辉 通讯员 余超仁 吴梦琦

8月9日,市红十字会、市第一人民医院、武陵区红十字会联合为市一医院护士王欣艺举行赴长沙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王欣艺预计5天后在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完成采集,即将成为常德市第37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王欣艺1999年出生,是市一医院新生儿监护室护士。2019年刚来医院工作时,王欣艺在一次活动中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今年1月,王欣艺接到通知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型结果相合,7月25日又通过了高分辨检验。接到通知,王欣艺当即表示完成捐献。

市一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2011年以来,市一医院始终奉行“患者至上,乐于奉献”的理念,多次积极组织和参与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招募和动员工作。截至目前,全院已招募近千名志愿者入库,7位志愿者已成功完成捐献,王欣艺将成为市一医院第8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市红十字会负责人表示,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是红十字会人道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红十字会扩大和延伸人道主义领域的一项重要公益品牌。截至目前,我市共有7000多人加入中华骨髓库,有36人成功实施了捐献,体现了自愿无偿、高尚利他的捐献精神和奉献爱心、挽救生命的社会风尚,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终审:陈立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陈丽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