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民政志愿者入社区 “助老反诈”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8-10 07:41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吴紫欣 通讯员 王茜文

近日,常德市民政局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社区普及民政养老领域安全生产知识,进一步增强老年群体的反诈防骗意识。

“奶奶,您看看这个册子,里面有很多关于防范诈骗的内容,莫存在侥幸心理……”现场,民政志愿者沿街向北站、青阳阁等社区的老年人发放宣传资料,增强他们对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等行为的警惕意识。同时,志愿者还引导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习各种防骗技巧,了解诈骗伎俩,提高识骗能力。

今年来,市民政局通过坚持宣传教育、整治规范、线索排查等方式,不断提高全市老年人群体的防诈骗意识,守好“钱袋子”。接下来,全市民政系统将进一步以老年人集中的活动场所为阵地,定期开展老年人智能手机学习、防骗知识讲座等活动,帮助老年人主动融入智能社会,提升群体防骗意识,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确保全市老人安享晚年。

终审:陈立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陈丽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