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六大检查”加强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8-04 08:0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玉英 实习生 谭乐薇 通讯员 万贵姣

近日,全市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在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召开。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抓好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今年来,全市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稳中向好,部、省、市各级监测抽样合格率都保持在98%以上,一季度省级水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抽样合格率达到了100%。近段持续高温天气,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形势严峻。全市畜牧水产部门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做好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会议要求,全市畜牧水产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主动开展六大检查,即水产养殖用投入品使用情况、水产养殖用投入品生产和经营情况、养殖证制度执行情况、水产苗种生产许可证制度执行情况、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制度执行情况、水产养殖生产记录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切实增强问题发现能力,及时采取措施消除风险隐患。各区县(市)先自行组织检查,市中心再组织集中抽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将分类处置,涉及违法违规的将移交相关部门依法查处。

会议强调,要严格实行“双随机、一公开”,及时公布监督抽查发现的问题产品信息;要广泛开展禁限用药物违法警示教育,公布一批产品质量安全领域行政处罚案例和行刑衔接重大案件;要健全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投诉举报受理核查机制,鼓励社会监督,以优良作风推动水产品质量安全持续向好。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