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规范网络交易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6-24 07:56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帧 何花 通讯员 马曼雅 卫畅

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对“6.18”网络集中促销活动进行规范,引导电商企业诚信守法经营。

这些举措包括开展网络交易专项监测、完善监测线索移送反馈机制、加大宣传力度等。市市场监管局引入第三方专业网络交易监测机构,对全市“6.18”网络集中促销活动期间的网络交易情况进行全程监测和分析。重点监测淘宝、天猫、京东、苏宁易购、美团、饿了么、抖音等主流电商平台上我市网络交易主体;同时建立案件线索移送反馈、联合监督检查、信息资源共享等工作机制,加强网监部门与执法办案部门的协作力度,及时移送网络交易违法线索;此外,还在“6.18”网络集中促销活动到来之前,与全市9位电商企业签订《依法合规经营承诺书》,对规范经营作出承诺。截至目前,共开展监测7次,发现相关违法线索88条,针对执法办案部门在日常检查、处理投诉举报中的固证需求,实施了电子取证,推动网络交易违法行为查处落地,形成监督与执法办案的整体合力。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强化网络交易监管,加强行政指导,通过日常巡查、召开行政指导会、开展信用承诺等方式,督促电商企业依法经营,履行主体责任,不断规范网络经营者经营行为;同时,通过网商协会整合网络市场协同监管力量,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市场秩序。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