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刘克欢获评“湖南好人·最美生态环境保护者”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6-12 06:2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杨力菲 通讯员 黄道兵

近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西洞庭湖湿地保护协会会长刘克欢被评为“湖南好人·最美生态环境保护者”。

此次评选活动由省文明办、省生态环境厅联合举办。据悉,评选活动经网络评议和专家评审后确定,设定事迹感人程度、网友评议反响情况、榜样示范作用效果等多方面指标,最终共选出了5个集体和15个个人。刘克欢为我市唯一入选者。

刘克欢今年57岁,是西洞庭湖渔民。他曾围网养殖“破坏”西洞庭湖生态环境。后来,他和同伴一同成立西洞庭湖湿地保护协会,成为西洞庭湖生态环境的保护者。没有报酬,不图私利,清理湖中垃圾、劝阻非法捕捞、守护候鸟安全,一干就是8年不歇息。8年中,刘克欢带领协会志愿者累计发放湿地保护倡议书3万多份,共清理湖面垃圾7000多吨,制止违法捕捞、捕鸟等行为140多起,救助受伤候鸟150余只。

近年来,刘克欢还获得了全国“百名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全省第一批“绿色卫士”、全省优秀志愿者等荣誉。


终审:谭琳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谭琳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