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重防办调研重大动物防疫工作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6-09 07:57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玉英 通讯员 梁丹

连日来,市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办公室派出两组调研人员,调研全市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调研组通过现场查看、座谈走访、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深入到10个乡镇动物防疫站、48个畜禽养殖场(户)、10个生猪定点屠宰场,重点了解各地动物强制免疫组织实施、非洲猪瘟防控、疫苗物资管理、基层动物防疫体系建设、屠宰监管及行业安全生产等情况,并将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给区县(市)重防办,要求其迅速整改到位。

据了解,调研期间,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各畜禽养殖场采集血清样品760份,进行了O型口蹄疫、A型口蹄疫、H5亚型禽流感、H7亚型禽流感、小反刍兽疫免疫抗体检测,合格率均符合农业部要求。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