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同心勠力 赴文明之约——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全力推进创文工作纪实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6-05 12:01 来源:常德日报客户端•常德融媒   作者:曾楚乔 通讯员 庞文琦 陈靖夫 文/图

清晨的太阳刚刚升起,国网常德供电公司16支东方红(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身穿红马甲,走街串巷,捆扎“飞线”、铲除小广告、清理路边杂物……在“桃花源里的城市”吹响了“创文”集结号。

东方红(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前往飞线整治现场

重点盯 创建活力聚起来

5月13日,国网常德供电公司总经理刘正谊深入到110千伏西郊变电站、电力西苑宿舍区、武陵区民主公寓和鸡鹅巷工作现场就创全国文明城市环境卫生和飞线整治工作进行督导。

为贯彻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将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落实落地,该公司积极主动融入全市“创文”主战场,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第一时间认领职责范围内的创建事项。结合春季安全隐患大排查等工作任务,该公司全面启动了文明城市创建整改问题滚动摸排,逐项梳理整改清单;定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将整改任务细化分解到具体部门、责任人员,分责任片区下发创建任务单;盯整改目标任务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将各单位整改质效纳入公司重点督查督办、绩效管理工作。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该公司全力以赴抓落实、抓整改、抓实效,掀起了一轮“创文”热潮。

当下改 城市颜值再提升

“5月28日,完成乾明寺二中附近共3处飞线排查治理,出动人员5人次、车辆1台次。”5月28日,在该公司微信群内,现场工作人员晒出了一组照片,随着供电公司对飞线的整理工作完成,常德经开区的街道颜值也有了新的提升。为积极落实36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问题整改清单任务,该公司明确飞线整治工作小组,建立工作台账和督办机制,把握工作节奏倒排工期,做到“日排查、日报告、日督导、日整改”,每日在微信群实时报送工作动态、现场图片,确保逐项销号整治。截至目前,该公司已高效完成武陵区36项、五区213处整治任务,共计出动人员246人次,车辆91台次,提前完成任务目标。

“结合创文工作,我们还将对老旧小区进行全面摸排,统筹推进综合治理。”该公司党委书记李宗赐表示。5月25日,该公司发挥“联点共创”力量,与龙岗巷社区共同对街道配电设备、楼栋卫生环境进行全面修整,共同解决了社区群众身边的“老大难”问题。

长远管 常态管理长效美

“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营业厅电子显示屏上,不时滚动播放着文明标语;楼道内,图文并茂的文明创建海报吸引着员工驻足观看;办电窗口上,“微笑服务”让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宾至如归……在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处处都能感受到“创文”的浓厚氛围。

东方红(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查看工作台账

自创文工作启动以来,该公司在企业内部网站开辟专栏,宣传文明创建知识,在公司大楼及城区5个院落的宣传橱窗、楼道、电子显示屏悬挂文明城市公益广告;充分发挥公司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阵地作用和传播优势,引导各单位开展一次形势任务教育、一次文明行为教育、一次卫生环境整治;组织各具特色实践活动教育干部员工规范言行、传播文明观念、倡导文明行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创建没有休止符、天天都有新变化”。让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理念深入人心。

文明创建,是迈向“美好生活”永不停歇的接力,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将继续保持“创文”攻坚劲头和作风,以“创文”促进文明提升,以“创文”建设宜居家园,为服务常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谱写文明新华章。


终审:谭琳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谭琳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