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85家企业提供1135个见习岗位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6-06 07:32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姚懿容 通讯员 夏美玲

又是一年毕业季。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目前,我市已有湖南华南光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常德市第二人民医院、湖南名家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等85家见习基地,提供就业见习岗位1135个。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可到市、县人社部门咨询或申报。

就业见习是组织高校毕业生进行岗位实践锻炼的就业准备活动。今年3月,人社部、教育部、科技部等十部门启动实施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帮助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增强岗位实践经验,提升就业竞争力,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我市人社部门迅速对接辖区内各类企事业单位,挖掘本地特色产业、现代服务业、制造业等领域见习岗位信息,及时掌握见习单位类型、见习岗位数量和专业技能要求。

据介绍,高校毕业生见习期间,由见习单位为其提供基本生活费、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承担对见习人员的指导管理费用。对吸纳见习生的单位,由财政按规定给予就业见习补贴。对见习期满留用率达到50%以上的见习单位,可适当提高见习补贴标准。此外,见习单位支出的见习补贴相关费用,不计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符合税收法律及其有关规定的支出,可以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终审:谭琳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谭琳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