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水利系统筑牢防汛“安全坝”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6-02 07:57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杨晟 通讯员 陈连章

近日,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2022年防汛保安专项执法行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各地水利系统对违法行为案件加大执法力度,建立执法台账,逐一整改销号,筑牢防汛保安“安全坝”。

此次执法行动的重点是依法打击妨碍河道行洪和影响水库大坝等工程安全的违法行为,时间为4月22日至10月31日。截至目前,各地排查出的多项违法行为依次完成整改,例如澧县松滋河西支30亩意杨已清除;临澧县烽火乡建桥后遗留尾堆弃土已清除;石门县新铺镇长宽3米的高坝泵房已拆除。另外,各区县(市)水利局均在门户网站设立防汛保安专项执法行动举报电话,并统一公示水利部12314监督举报电话,进一步提升监督管理水平。

今年来,我市坚持将隐患排查整治贯穿于防汛抗灾工作全过程,组织市县乡有关单位开展了全方位、多轮次检查督查。共检查小水电14座、各类水库151座、堤防31处、水闸21处、在建工程17处,对发现的23个重点隐患实行挂账督办,全力整改销号。对短期无法彻底整改的,逐一明确防汛责任人、制定应急预案、储足防汛物资、落实防守队伍,切实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