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如何促进农产品出口?海关关长在线答疑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5-31 07:51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姜美蓉 通讯员 张艳

公司有一批甲鱼在端午节假日期间发运出口,想申请预约海关加班通关,请问要怎样操作?有一批小龙虾要出口到柬埔寨,到哪里办理原产地证书?我是石门县一家茶叶加工企业负责人,有客户联系准备试出口一批绿茶到非洲,要办啥手续?5月26日,长沙海关门户网站在线访谈第一站走进常德,常德海关关长、党委书记叶国忠在线回复网友问题。

本次在线访谈以“服务乡村振兴、促进农产品出口”为主题。面对网友的踊跃提问,叶国忠和专家组逐一解答,总共回复了网友10余个问题。

叶国忠介绍,常德是传统农业大市,全市现有农业加工企业近6000家。常德产的柑橘、蔬菜、茶籽、鸡蛋、猪肉及制品、水产品等多种农产品远销世界各地,在我市对外贸易中占有重要地位。截至目前,常德市注册备案各类出口食品生产企业60家、出口水果加工厂13家、特色农产品种植养殖基地58个。今年1至4月,常德农产品出口克服疫情影响,实现快速增长,出口2亿元,同比增长达51.4%。2021年,常德市出口农产品6.8亿元。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