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全校师生为创建工作建言献策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5-21 07:26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韩冬 伍婷

“文明是一个幸福的微笑,是一次温暖的搀扶,是我们举手投足间塑造的美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让我们一起加油!”近日,武陵区育英小学开展以“我和‘全国文明城市’有个约定”为主题的少先队活动。全校2100多名师生在活动中宣誓践行文明承诺,并为创建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育英小学六年级277班学生刘在恒和周雅馨是该班少先队活动的主持人,他们抛出话题:“作为小学生,我们能为文明城市的创建做些什么?”大家纷纷发言——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乘坐公交车自觉排队;爱护公共环境,不乱扔垃圾,咳嗽要捂住口鼻;拒绝“三无产品”“抽奖游戏”;礼貌用语,做文明宣传员……随后,学生们从自身出发,寻找与“文明”的距离。同时提议向身边人学习,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点赞,为每天上学放学期间在校门口义务护导的教师和家长志愿者点赞。

该校负责人介绍,育英小学每周一上午第一节课是少先队活动课,会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不同主题的实践教育,主题聚焦当下时事热点。我市开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学校想以此为契机,引导学生看见社会人,思考社会事,主动担当作为一位小公民的社会之责,这也是学校公民教育课程内容之一。


终审:谭琳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谭琳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