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城区交通路口整治工作初见成效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5-21 07:2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邓淇月

4月18日,本报曾曝光市城区建设路与朗州路口非机动车越线等待的不文明现象。5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该路口进行回访,发现上述不文明现象已明显改观。

上午11时左右,记者来到建设路与朗州路口,作为我市两条主要干道的交叉口,再加上临近武陵阁步行城、学校、市政府、居民区,该路口通行的车辆川流不息。尽管如此,记者蹲守观察时间内,非机动车越过白线等红绿灯的现象明显减少,朗州路口由南往北方向红灯亮起时,大多数骑车人都停在路口白线以内等待。虽然非机动车越线等待行为偶有发生,但是相比以往已经有了较大改善,整个路口的通行状况比较顺畅。

“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交警部门在各大路口加强警力开展宣传、劝导。”在该路口执勤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四中队副中队长肖鹏告诉记者,每天早晚出行高峰时段,路口执勤民警采取人工管控、提前引导、实时分流解决交通拥堵问题。目前大部分市民均能做到遵章出行,有些打算越线等候的市民只需简单劝导,就会及时改正。

据悉,交警部门将对该路口实施改造,在建设路东西向路口设置非机动车等待区,以解决这一交通顽瘴痼疾。


终审:谭琳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谭琳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