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自然资源行政执法支队“五个建立”筑牢廉政风险防线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5-18 08:09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陈子尧 通讯员 田阳清

为强化内部执法监督管理,切实提高行政执法人员廉洁意识,今年来,市自然资源行政执法支队建立健全“五大机制”,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自然资源行政执法队伍。

市自然资源行政执法支队在制度完善上精准发力,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建立《自然资源行政处罚案件审理制度》,明确支队承办的每一宗行政处罚案件都要经过支队集体审理、接受廉政监督;建立《常德市自然资源违法案件市级查办监督机制》,邀请市纪委市监委全过程参与和监督支队直办的行政处罚案件,明确监督范围、监督方式和责任追究等内容;建立《常德市人民检察院 常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加强自然资源领域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工作协作机制〉》,使行政处罚案件均接受市检察院的监督检查;建立《自然资源违法案件查处廉政监督意见反馈卡》,做深做实党风廉政意见回复“政治体检”;建立《支队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和控制制度》,对支队开展行政执法活动进行风险排查和管控。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行政执法支队将继续扎实开展卫片执法检查和动态巡查活动,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有品质、有深度的廉政建设活动,积极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有效维护自然资源管理秩序,促进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