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改进干部作风优化营商环境 常德公安作出“五项承诺”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5-11 08:02 来源:常德日报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履行公安之责,展现公安之为,助力打造“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现向社会各界郑重承诺:

一、快接快处涉企警情。对涉企警情求助快速响应、首接负责、日清月结,做到有警必接、接警必处、处警必查、有查必果,杜绝以任何借口、任何变通方式不出警、不受理。

二、严打严惩涉企犯罪。依法严打影响企业项目建设、破坏企业生产经营秩序、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露头就打、坚决铲除“行霸”“市霸”“业霸”,杜绝有案不立、压案不查、包庇纵容。

三、热心热情服务企业。做实园区警务,“一对一”结对协调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涉企行政许可审批做到“应放尽放、应简尽简”,开辟企业人才落户、证件办理“绿色通道”,逐步实现涉企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公安窗口热情优质服务,杜绝办事难、办事繁、办事慢。

四、规范规矩涉企执法。依法审慎办理涉企案件,依法慎用强制措施,规范涉企行政检查,最大限度减少执法行为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影响,杜绝以刑事手段插手经济纠纷,杜绝在企业搭股经商、违规放贷。

五、从重从严追责问责。从严查处公安民警在优化营商环境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权谋私、吃拿卡要等违法违纪问题。凡违反公开承诺,一律先停止执行职务、一律从快从严从重处理,构成犯罪的,一律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以上承诺,坚决履行,敬请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监督举报电话:110、12389)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