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教育系统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全面展开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5-08 07:42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韩冬

以校舍、在建工程、校外培训机构、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租用民房的各级各类学校、校园内学生托管场所、校园周边环境等为重点,各地各校迅速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及时查找安全漏洞并限期整改。吸取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我市教育系统迅速部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展开。

5月2日,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形势分析会和在常高校、市直学校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部署会议精神,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市教育系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的紧急通知》,分析研判风险隐患,全面部署教育系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5月3日至4日,由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带队,联合市地震局组成5个督查组,共督查市直学校、高校34所,对发现的校内存在老旧建筑物、学校周边居民依傍学校围墙乱搭乱建、高校周边学生易聚集场所建筑物安全系数不高等安全隐患,及时上报给有关部门,配合做好整改工作。5月5日至9日,督查组正对各区县(市)进行全面督查。

下一阶段,全市教育系统将强化安全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远离危房,禁止到校园周边各类安全条件不具备的场所特别是违章非法建筑物内聚集玩耍或消费。加强部门联防联控,按照“三管三必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将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持续开展教育系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建立安全风险隐患台账,实行销号整改,从源头上预防和消除安全风险。

终审:李念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念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