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直财政系统 创建清廉单元 建设“清廉财政”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3-23 07:59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姚懿容 通讯员 董建波 谭梦雅

3月15日,市财政局党组印发《关于以清廉单元为载体全面推进“清廉财政”建设的实施方案》,要求以清廉财政单元建设为载体,在市直财政系统各单位中开展“清廉机关”“清廉窗口”“清廉学校”“清廉企业”单元创建工作,全面建设“清廉财政”,捍卫财政资金和财政干部“两个安全”。

在“清廉财政”建设中,市财政局机关、市财政事务中心、市国库集中支付核算中心将坚持“政治学习育廉、制度建设引廉、风险防控保廉、监督执纪促廉、清廉文化倡廉”的总体思路,积极创建规范、高效、廉洁的“清廉机关”单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创建“清廉窗口”单元,聚焦重要业务环节,构建合理的权力风险管控体系,加强业务办理全流程管控,坚持三级审批制度,进一步提升窗口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常德财经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筹)将创建“清廉学校”单元,致力于完善治理体系,加强宣传教育,创新监督方式,严查师德师风失范行为,严格执纪问责,打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湖南财鑫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创建“清廉企业”单元,致力于加强企业党建引领,强化重点领域监督管理,加强对“一把手”等关键少数的监督,弘扬清廉企业文化。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