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常德民政推动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2-21 07:57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吴紫欣 通讯员 侯琳

近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今年,民政部门将通过强推社区社会组织建设;围绕民政主业突出培育重点社会组织;务实开展社会组织活动“五化”建设;抓好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优化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基地功能5个方面,做实做精社会组织服务工作,助力我市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2021年,市民政局在全省率先建立社区社会组织管理新机制,创新出台《常德市社区社会组织登记备案工作指南》,为全省的社会组织管培工作提供了常德模式,贡献了常德智慧,形成了资源整合、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2022年,市民政局将围绕强推社区社会组织建设,将社区社会组织试点工作做实做精;突出培育重点,围绕民政主业,做好养老、儿童、社区治理、志愿和社会工作等领域的培优工作;务实开展社会组织活动项目化、服务常态化、培训系统化、交流畅通化的“五化”建设;切实抓好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创新对评估成果的运用;进一步优化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基地功能,着力将其打造成全市社会组织多功能创新综合服务体。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