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常德市审计局助力创建“五好”园区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7-28 11:16 来源:常德日报客户端•常德融媒 作者:曾帧 通讯员 熊瑶

7月26日,记者从常德市审计局获悉,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三高四新”战略,以及常德市委、市政府创建“五好”园区的工作要求,今年,市审计局安排了对常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常德武陵经济技术开发区、澧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桃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石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5个区县工业园区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目前,各审计组均已陆续进点,在重点审查经济责任履行情况的同时,还深入工厂矿区,就奖补资金发放、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企业投资软环境及政府投资效能等情况开展深入调查,为创建“五好”园区做好体检、搞好服务。 审计组查阅了标准化厂房建设及企业申领奖补资金等资料,现场观摩生产流程工艺,积极听取企业负责人对园区发展、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意见;详细询问了企业工人收入和工作环境、养老保险等各项社保基金的存缴、单位能耗增加值等情况;就“五好”园区创建所存在的“瓶颈”及如何统筹产业规划与国土空间规划、招商引资项目风险评估等问题进行了意见反馈。

下一步,市审计局将积极履责,充分发挥经济卫士作用,为促进减税降费、园区提质增效等政策落实提供助力,为推动全市产业园区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