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常德市市场监管局整治转供电违规收费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7-28 11:12 来源:常德日报客户端•常德融媒   作者:曾帧 通讯员 黄海

7月26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去年11月至今年6月,常德市场监管部门按照省局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全市转供电价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截止目前,全市绝大部分一般工商业转供电主体都执行了全省最高限价0.8503元/千瓦时的政策,疫情期间降低5%的电价优惠该清退的都已清退到位。

降低工商业企业用电成本,是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的重要举措。去年11月下旬至12月份,为进一步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清、减、降”专项行动要求,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199家转供电主体开展上门排查,要求转供电主体开展自查自纠,主动退清退多收的电费。根据前期排查情况,市市场监管局建立了转供电主体监管名录库,并对有问题的转供电主体进行集中上门核查,对自查自纠不落实、整改清退不彻底、问题反映集中的转供电主体进行严肃处理。核查过程中,发现涉嫌电价违法转供电主体57家,立案处罚9家,没收18.8万元,处罚金额15.054万元,清退电费523.26万元。

今年3月至5月份,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选取民用、一般工商业及大工业转供电主体共6家单位,到市城区、桃源县、安乡县等地现场走访调研,深入了解转供电政策执行情况。同时,该局价格执法支队对问题比较集中的区县市进行了转供电情况的督导,进一步传导压力,督促问题整改落实。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传导压力,以问题为导向,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对转供电主体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巩固全市开展转供电价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成果。同时,充分利用“转供电费码”、12315投诉举报机制,强化社会参与监督力度,督促转供电主体持续落实国家转供电降费政策。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